拯救发际线

淦!!!日渐头秃……

【GB】【一发完】闹脾气了以为被抛弃的他

甜的。喜欢的宝子留下小心心bua~

因为是以前的存稿,虽然改了一下,但可能会有点幼稚,所以不喜欢的宝宝也可以在评论区指出不好的地方哦⊙∀⊙!

正文:


“我走了。”

纪晗拿过书包在门口换鞋。付一航低头一言不发地生闷气,没有理会。

“我希望下个星期。你能为今天的行为做出解释。”


纪晗今年进入高三了。父母担心住校影响学习,特意在校外租了间房。本是想让她安心学习,可事与愿违,偏偏遇见认识了付一航,并在两个月前开始了这段地下恋情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近两个星期付一航总是莫名其妙发脾气,难得的周末时间每次都不欢而散。

纪晗性子冷,也不是很会哄人,但对付一航一向是很包容的。今天是真的惹火了纪晗,到了学校仍是冷着脸。


付一航盯着关上的门,直到眼眶发酸发涩才闭上眼睛,烦躁地抓了抓头发。

想着纪晗出门的最后一句话,他也知道真的惹恼她了。又坐着自闭了一会儿,付一航起身洗了把脸才去了学校。

付一航与纪晗不是一个高中。他也时常懊恼,要是早半年认识纪晗,他就努努力考去她的学校了。

纪晗读的学校是重点高中,管得严。为了打造家长口中的浓厚学习氛围,甚至连周末都剥削了。如果不是放假,每个星期就只有星期天上完早上的课才会放半天,晚上还要赶去上晚自习。


解释?

付一航看着年轻的英语老师在讲台上激情昂扬的讲课,默默坐在位置上出神。

怎么解释?

你因为学习已经几个星期不怎么理我了!你对我态度比以前冷淡了!

好像一直都挺冷淡的。

付一航撇了撇嘴,在心里吐槽着纪晗的种种不良行为,最后越想越气。

不解释!就是不解释!凭什么要我解释!我还生气呢。

星期一和星期二的付一航坚定着不解释的心在星期三又开始动摇。她好像真的生气了,而且她高三了啊。

付一航很苦恼,星期五回家都恹恹的。直到星期天,付一航决定给纪晗一个台阶下。兴致昂扬等了半天,天渐渐暗了下来,直到不得不去上晚自习,付一航都没见纪晗回来。

不仅没回来,而且连信息都没发一条。付一航也赌气没问一问。

但到了学校又开始后悔了。该问的,她一定是没有消气。不是说好给她一个台阶下的嘛?


付一航懊悔了一个星期。好不容易又熬到了星期天,纪晗仍没有回来。付一航这才真的开始慌了。

消息也发了,电话也打了,她都没有回。

付一航知道自己莫名其妙发脾气惹恼了纪晗,他知道纪晗生气了会冷处理问题。可他没有想到纪晗会生气这么久,甚至不肯回来看他一眼。

纪晗虽然性子冷了点,话不多,但对一个人的宠溺是透过眼神可以看清的。她的喜欢和包容给了他有恃无恐、恃宠而骄的底气。

现在要收回了吗?

明明她生气了还和她闹,明明她都哄自己了还不知收敛,明明她高三了还总是爱对她发脾气,明明她都抽时间陪自己了还不知足......

付一航薅了把头发,憋得眼眶发红。

怎么办?如果她要和自己......不可能!我不会同意的!

付一航心慌的不行,上课也频频走神,一个星期被点了好几次名。


纪晗出校门的步伐比往常快了不少。到寄存店取了手机,开机就弹出一堆付一航发来的信息,以及没被接通的语音电话。

纪晗和付一航是没有互留电话号码的。一是认识时间实在不长,二是能在一起的时间都黏在一起,没打电话的需求。

结果这下好了,纪晗出不了学校,借了手机都不知道怎么联系付一航。

来不及看付一航发了些什么,连忙把语音拨了过去。

付一航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出神,这是他这个周末做的最多的事。

铃声突然响起时,发呆的某人被吓了一跳,看见来电显示的是纪晗时,付一航以为自己在做梦。


“喂。”

付一航小心翼翼开口,难掩声音里的哭腔。太久没说话,带着点哑,顺着电流传到纪晗耳里,让纪晗心狠狠一坠。

“一航?”

纪晗很少叫他“一航”,大部分出现在哄人的时候。

“嗯。”

纪晗一边往家里赶,一边轻哄,“别哭啊,我马上回来了,听话。”

付一航吸了吸鼻子,答应着“好”,乖巧的不行,“你慢一点,我等你。”

“好。”纪晗嘴上应着,步伐还是忍不住加快,她现在很想见付一航,“学校出黑板报呢,星期天没能出来。上星期学校组织优生辅导考试,忙完直接晚上了。你不要乱想,一会儿我们就把电话号码加上,以后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。”

“嗯,没有乱想。”付一航情绪已经缓过来了,听纪晗解释,又觉得有几分不好意思。

一时安静,他听着她因为快走而微喘不稳的气息,又觉得心底涌出暖意。

“姐姐。”

纪晗一愣,“嗯?”

付一航很少这样叫纪晗了,特别是惯得脾气大了以后。

“我以后不闹了。”听者还没说什么,说话的人先鼻子一酸。付一航连忙抬头把眼泪憋回去。可没成功,那抹湿意顺着眼角就滑了下来。

纪晗没有打断,一边上楼一边听付一航说:“我以后乖一点,也听话。你看书的时候,我就在旁边不吵你,我也不催你了。”

到了门口,纪晗反而不急着进去了,心一阵一阵发紧发疼,可付一航还没有停下。

“我不闹脾气了,我会好好学习,我会成熟一点,你......”付一航哽咽了一下,低头眼泪大滴大滴涌出。

“你不要生我气,如果累了就和我说,我会......”纪晗听他抽泣着把话说完,“我会搬出去,给你空间。但是不要分手,可以吗?

他反思了好久,可无论怎么想都是他的错。不安缠绕吞噬他的时候,他就已经没有骄纵的底气了。

“付一航。”纪晗忍不住蹙眉,语气有些严肃,带着点冷又带着点凶,喊得付一航下意识心一颤。

“我从来没说过分手,也没有想过。这就是你的解释吗?这就是你的解决方案吗?”


纪晗打开门走进去,付一航眼睛红红的,长长的睫毛被眼泪濡湿,整个人乖的不行。纪晗开始就是被这个样子的付一航骗的。

谈之前是奶乖的兔子,谈之后就是又凶又暴躁的兔子。但总归来说都是兔子,也不算欺骗消费者。

付一航呆愣地看着纪晗,眼泪就像决堤一般。

明明只是错过了两次见面的机会,却又感觉时间好像过去了好久好久。

纪晗无奈伸手抱住哭懵了的某人。付一航就把头顺其自然埋在纪晗肚子上,“你又凶我了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纪晗冷脸否认。

“你把我扔在这儿三个星期了。”虽然才说要乖一点,可付一航就是觉得委屈。

“嗯。”纪晗没办法反驳这件事,因为她也心疼。抬手揉了一把他的发丝,像现在的乖小孩一样软,“补偿你?”

“怎么补偿?”付一航一说话,纪晗肚子就痒痒的。

“抬头。”

“抬头干......”付一航话还没说完就被吻住了。柔软的唇相贴,又轻轻辗转舔舐。

“乖了。”纪晗吻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航崽。”

付一航原本羞红的脸,粉意又染上了耳朵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04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