拯救发际线

淦!!!日渐头秃……

【GB】【一发完】我只是想你抱抱我

秦洇×许随

(是前面那篇文(可以点击直接看) 的人物哦ヾ(*Ő౪Ő*))

写一点五年前他们还在谈恋爱,秦洇刚实习后,因为秦洇很忙,许随故意生病而发生的一次争吵。

写的时候很难过,可能不会虐到你们,但是虐到我了(*꒦ິ⌓꒦ີ)

喜欢的宝子点点赞bua~

正文:


许随一睁眼就去寻找那抹熟悉的身影,顾不上全身发软,也顾不上脑袋的昏昏沉沉。


房间里没人,可他看见了站在门外的背影。特意没有关紧门,也没有离远,好让床上的人醒来就可以看见。


医院消毒水的味道很浓,秦洇很不喜欢,可最近总在来。


因为许随。


打完电话进病房,人果然已经醒了,眼睛盯着她,亮亮的,带着点得意,让她心底泛起一丝躁意。


一时安静下来,许随上扬的心情有些回落。他知道秦洇应该生气了,可他想见她,想要她陪。


“我想喝水。”


嗓子嘶哑,许随自己都一愣。


秦洇扶了他一下,给他背后垫了两个枕头让他坐了起来,然后再给他倒了杯温水。


全程一言不发,许随心情开始下跌。接过大口大口喝完,她拿过杯子又倒了一杯放在桌子上。


他没再喝,抿了抿唇,“秦洇,你别这样。”


秦洇忍了忍,转身走到另一边,冷冷看着许随开了口。


“怎样?”


“别冷着我。秦洇,我难受。”


许随听秦洇冷笑一声,心脏一下子缩紧。他慌忙抬头看她,满眼的冷意和嘲讽让他鼻头一酸。


“许随,好玩吗?”


秦洇捻了捻手指,忍住心里翻腾的怒火和烦躁。连轴转了三天,一回家又开始照顾不在意身体的某人,现在她头疼的要死。


许随没说话,只是低着头,可还是没有一丝悔改之意。


秦洇突然就不想忍了,大步上前,一把揪住他的头发逼迫他抬头看着她。


冷着嗓音,态度没有一点缓和。


“许随,好玩吗?看我急急忙忙赶回家,看你躺在床上发烧,好玩吗?”


“你多会用空调啊,就开20度,你身体这么好,现在难受什么?”


“烧到四十度,你很自豪吗?”


秦洇看他一点点红了的眼眶,看他眼泪摇摇欲坠,又什么话都说不出了。


松开手,揉了一把他的头,转身朝门外走。


“去哪?”


许随憋回眼泪,开口嗓子还是哑。


秦洇步子没停,也没打算回答。许随看她要到门口了,终于忍不住了。


“秦洇,你明明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!我就是想要你陪我。”


“很难吗?”


“秦洇……”


细细碎碎的哭腔,没有熄灭秦洇心里的怒火,反而像狂野吹来的风,湿润的,却掀起更大的火来。


秦洇转过身,不想再包容这一个月断断续续闹腾的许随,“那给我打电话很难吗?照顾自己很难吗?许随,这个月你生病了多少次?又有多少次你是故意的,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?”


“可是你会回来吗?”许随不想哭,狠狠擦了一下眼睛,“秦洇,如果我给你打电话,我说想你,你会回来吗?每次打电话你都在忙,连听我说完话都没有几次,你会回来吗?”


“你不会!不是吗?”


是的,不会。


秦洇才开始实习,律师很难做,到处跑着观摩学习,深夜都在准备资料。


好久了,两个人都没有好好说一次话,没有好好坐下来吃一顿饭。


秦洇是愧疚的,也总是在哄,可零零散散的,效果从来不好。


许随不愿意只能看着她的背影,所以他自己会想办法让她转身。


现在他成功了,不是吗?


“许随,不管怎么样,你都应该照顾好自己。”


秦洇态度缓和了一点,“你本来就身体不太好,别让我担心。”


“可是我只想见你。”


这么多年,生病是常态,他从来都不害怕生病。但是他怕看不见秦洇,他怕黑夜吞噬他的感觉,他怕醒了只有他一个人的早晨。


“秦洇,你多陪陪我。”


秦洇看他的发顶,阳光洒在他的身上,给他镀上一层暖暖的光,明明是温暖的,可她莫名觉得孤寂。他像是站在阴影之下,透着难掩的冷。


“许随,你乖一点。”


头上传来了触感,是她回来揉了揉他的发顶。动作轻柔,带着安抚性。


许随拉住秦洇的手,拿下来放在脸颊处蹭了蹭,人是乖的,动作也是温顺的,除了言语。


“我不要。”


“秦洇,我不会乖一点的。”


抚摸他脸颊的手被抽了出来,许随看着空了的手心愣了愣,转而又去看秦洇,果然又要生气了。涉及他的身体,她从来不好说话。


但秦洇没有生气,只是后退了一点,退到了许随抓不到的距离。


“别伤害自己的身体,我以后尽量抽时间出来。我就这一点要求,你可以做到吗?”


秦洇看着他的眼睛,看他目光四处流转,看他抿了抿唇,看他最后低下头回避了这个问题。


他不想答应,因为“尽量”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保障。


秦洇蹙紧眉头,态度有些冷了。


“身体不是你的筹码。许随,你要是自己都不爱惜自己,那你还期待谁会爱惜?”


一时又安静了下来。


许随捻了捻被子,开口反驳道:“可是你回来了。”


“下次不会了。”


许随一愣,心脏猛地空了一块,他知道秦洇只是想教会他爱惜自己身体,他知道下一次秦洇还是会回来。


可听秦洇这么说,他依旧很难过,随即翻涌起委屈。


抑制不住。


“好啊,秦洇。”许随敛起自己在秦洇露出的柔软,朝秦洇勾唇笑着,“那你现在就走,不管我怎样,都别回来看我。”


竖起的尖刺有时候是保护不了自己的。既会向外刺伤前来爱自己的人,又会向内刺伤自己。


秦洇听得出他语气里的置气。


就像委屈发脾气的小孩,会收到什么?糖果或者巴掌,这完全取决于家长。


而许随会收到什么,取决于秦洇。


换以前,他一定是会得到糖果的,最起码不会是巴掌,而此时却不确定了。


“许随,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话负责。”


话落,就是离开的背影。


她在逼自己低头,她在逼他承诺。


“凭什么?”


秦洇脚步一滞,后面传来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。


后续看彩蛋bua~(◦˙▽˙◦)

评论(23)

热度(1004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